我從來沒有煮過花枝!!

 

那天婆婆買花枝給我, 於是趕快上網查詢要怎麼煮.  

 

網路上的資料說, 花枝煮太久會又硬又老, 最好的方式就是等水煮開後關火再把花枝放進去悶熟.

 

這次的炒花枝就沒有參考食譜了, 直接用家裡有的食材自創一道菜.  炒鍋裡大蒜爆香後, 加入金針菇和小黃瓜等到煮熟後, 加入用熱水悶熟的花枝, 放點沙茶醬和九層塔調味就完成囉.  原來炒花枝那麼容易, 以後買菜又有新的食材可選囉~

 

P1050369  

 

蛋媽炒菜系列就這樣完成了.  這個月挑戰了七道我從沒做過的料理.  以前煮來煮去都是那幾道菜, 這個月有了新菜色, 老公也說他很有口福.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菜, 但有了這些新挑戰, 讓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新氣象, 算是達到我的目的囉.  這讓我想起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經典台詞:  

 

有些人安於現狀,不希望改變,但變化卻殘酷的找上門來;
有些人千變萬化,不希望停滯,卻讓身邊的人無所適從。
有的人改變,其實只是為了逃避猝然而降的變化,讓遠離一切治癒好空蕩的心;
有的人改變,則是為了壓抑不知從何而起的失落,讓變化為日常帶來新的顏色。
我們害怕改變,卻又同時渴望著改變,
但也許真正重要的是,看清你真正需要改變的是什麼,
那也許不只是外貌,不是工作,甚至不是自己,
而是,跟他,還有他的關係。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枝料理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