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864  

第一眼看到小蛋妹並沒有感動的熱淚盈眶!  心裡反而想妹妹怎麼醜醜的!  小蛋妹在生產過程臉被壓擠到, 因此臉上有一大片紫色的瘀青!  還好護士說那片瘀青過一陣子就會退, 否則可能要存一筆錢讓小蛋妹長大後去雷射除斑了.

 

產後護士交代先生要按摩子宮一小時, 這個按摩的痛不輸陣痛.  尤其G又毫不客氣的像揉麵團一樣用力, 為了快速復原只得忍了!  

 

本來要求住雙人房, 不料單人房和雙人房都已住滿, 被護士安排到健保給付的三人房!  住三人房真是個糟糕的經驗, 右病床的產婦及家人講話超大聲, 半夜12點多不睡覺, 產婦還從廁所跟先生大聲對談, 完全把病房當自己家!  左病床的產婦似乎病得很嚴重, 咳嗽聲連連.  夾在中間的我們半夜被兩邊的鼾聲吵得無法安眠.  第二天早上, 護士透過對講機說今天有人要退房, 問我要不要轉入雙人房, 我很開心的連聲說好.  未料, 護士也透過對講機問左病床的重病產婦要不要轉雙人房!  想到要跟他住同一間雙人房讓我直搖頭內心大喊不妙, 還好她決定不轉房了, 我才又鬆了一口氣!

 

雖然兩胎都是在馬偕生的, 兩年半前, 馬偕只有志工阿姨在餵奶室.  那時, 小蛋糕一直無法成功親餵, 讓我很憂鬱無助.  這次產後, 小蛋妹馬上被放在我身上做第一次的肌膚接觸, 第一次餵奶也是由護士長親自推BABY來房間讓她學習喝奶. 之後每次餵奶, 護士也會確保baby有含好才會離開.  這些流程的改善, 讓小蛋妹出生第二天就學會如何喝奶, 也使我輕鬆許多! 

 

這次也是在協和坐月子.  協和的好處是樓下就是婦幼醫院, 坐月子期間媽媽或寶寶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給樓下的醫生看診, 不用再出院找醫生. 妹妹剛出生的幾天只睡覺不喝奶, 因此黃疸值居然在除夕那天超出標準!  原本以為除夕夜至少母女倆可以在月子中心一起過, 結果妹妹被送到二樓照光24小時!  朋友安慰我說妹妹是去做日光浴, 要我趁機好好休息.  協和也很貼心的幫在月子中心過春節的每位產婦加菜. 

 

P1090932

除夕夜加菜:鮑魚沙拉和炸甜不辣

 

這次來月子中心的目的就是要好好休息.  第一胎努力當個好媽媽, 每天忙著擠奶餵奶, 幾乎沒時間吃飯睡覺, 坐月子時每餐都吃冷飯, 產後左半身痠痛不止!  第二胎果然大不同! 奶量非常豐沛, 擠奶只要半個小時就搞定.  每天都睡午覺並讓自己10點前就寢, 餵奶時間若和休息時間有衝突就會請護士幫忙.  媽媽也在電話上千交代萬交代"要把月子做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妹妹這三週來一直很好睡, 現在幫他取的綽號是"睡美人".  常常喝奶喝到一半就睡著, 怎樣都叫不醒.  若回家後也是這樣好睡就好了!下面影片是她難得清醒時拍的,看過的朋友都說她長得跟哥哥好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偕生產 協和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