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很不幸的馬上就被感染到感冒, 咳嗽得很嚴重又不敢吃藥.  因此只能試一些民俗療法, 比如說喝薑茶煮紅糖, 冰糖燉梨, 檸檬汁加鹽.  每天喝這些湯湯水水的物品讓原本就會頻尿的孕婦更常跑廁所了!  不過, 這個禮拜害喜症狀更加嚴重, 曾兩次入睡前因咳嗽而引發孕吐.  很多平常覺得好吃的食物現在只吃一口就無法再吞第二口. (pizza, fish, chicken, crab...etc.)  再加上因stomach flu 所造成的腹瀉, 真擔心小蛋糕會因為我的狀況而營養不良!

今天預計做第一次產檢.  晚上先跟老公和婆婆去寧夏夜市吃晚餐後才搭車去馬偕.

不料快到醫院時老公居然說想回家上廁所.  G不喜歡使用公廁, 所以他堅持不在醫院解決.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 "好吧 你回去吧! 我會跟小蛋糕說爸爸為了便便miss掉第一次見你的機會. "  不料這一說準爸爸當真了, 跳下公車說他會忍著直到陪我看完為止.  害我整晚很擔心他的狀況 (我不想幫你洗髒褲子呀~~).

第一次做超音波檢查得我有點小緊張, 進去超音波室後, 護理人員迅速得讓我們看到了小蛋糕. 懵懵懂懂的我們看著她熟練著操作滑鼠, 似乎再標明baby的大小. 之後他宣布我們的baby目前大約0.43公分, 而我已經懷孕7週了!  醫學上的算法是以女性最後一次生理期開始算的, 因此比實際受孕多出了2-3週.  根據我每週收到的準媽媽e-mail顯示, 7周的baby約一顆藍莓大.

接著螢幕上出現一排排規律的條紋, 護理小姐宣布 "心跳正常". 我很狐疑的問著 "心跳?  是說我的心跳正常嗎?"  沒想到她居然說, "不, 是baby的心跳正常".

天呀!!!  這麼小就有心跳了喔!  根據George事後說法, 現在的小蛋糕比蒼蠅還小, he/she is just the size of an insect, how can he/she have heartbeats already.  果然是怪怪的水瓶座, 連自己的小孩都可以拿來跟昆蟲類比較!

醫生說baby大小剛好, 並暫訂9月19日為預產期!  天呀!! 居然是我最害怕的處女座, 以我這樣大喇喇個性的媽媽要照顧一個一切都很龜毛講究的處女座baby絕對會是個超級任務.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他的命盤, 如果真的是9/19出生的小孩將來會有33%雙子座性格, 30%處女座性格, 及25%巨蟹座性格.  George爸爸完全不相信星座...因此跟我說9/19是個好日子!  A birthay easy to remember!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這裡查自己的命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心跳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