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的暑假  我參加了在日本函館所舉行的日文夏令營. 

這個特別的program, 讓外國學生們住在當地的日本家庭

除了學習日文外 也能更迅速的體驗日本文化

非常幸運 我所遇到的host-dad & host-mom是膝下無子的老爺爺&老奶奶.

由於我是他們的第一個"女兒" , 他們對我付出了許多  讓我非常感動

同時也讓我在日本的生活 過的非常多彩多姿.


 

短短的兩個月轉眼就過了 那時候約定 當我結婚時 他們一定會來國外看我

(可惜的是George很不爭氣 現在才出現)

這一等就讓他們等了十年

現在host parents 行動不便, 身體狀況已經無法出國

所以 5月1日的連休 我帶著George重返舊地 去拜訪他們

 

剛看到他們 心理很興奮 想說他們看起來跟以前幾乎一模一樣

但當他們開始走路時 才意外的注意到他們怎麼行動變慢了

似乎任何的動作 他們都得吃力的完成

才發現這10年光陰 在他們身上留下明顯的痕跡

 

他們仍像以前一樣 早就計劃好要帶我們去吃什麼好料

把我們餵的飽飽的 並帶我們去看櫻花 和到函館山上看最有名的夜景

離開時 也不忘買了以前我最喜歡吃的名產 要我們帶回去吃

他們堅持支付所有的費用, 連我們要回請他們一頓潦表心意 也被他們拒絕了


hostmom甚至拿出非常昂貴的珍珠項鍊給我 要當我的結婚禮物

這個禮物價格之貴 心意之重 讓我深深體會到他們對我的疼愛

George也指出他們家客廳只有放我的照片 (雖然他們之後也有其他的host-daughter)

這一切的一切 讓我第三天要離開他們時 真的非常難過

在火車上無法控制的淚流滿面, host-dad也站在車外非常不捨的一直摸著我們的車窗

直到火車開離

 

下次什麼時候還會見面呢

他們年紀已大 只能互相依靠

我 又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