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七坐八爬, 意思是嬰兒滿七個月會坐滿八個月會爬.  但是妹妹居然滿五個月開始會側坐,會跪,還會爬! 媽媽輕鬆的好日子所剩不多了!

DSC_0671  

 

妹妹剛學會坐那幾天, 晚上都睡不好.  可能他還無法控制他的肌肉, 半夜不小心就坐了起來, 每一兩個小時就醒一次, 害媽媽也跟著睡不好.  還好過了一個禮拜又變回一覺到天亮的乖寶寶.

P1110547  

 

妹妹平常都睡嬰兒床裡, 但這個月開始只要把她放入嬰兒床裡, 他就會生氣又委屈的嚎啕大哭.  有幾次心軟就乾脆讓他睡在我們的大床上, 沒想到等他哭醒時, 我進房後居然找不到小孩!  她就是有本事從大床和娃娃床的空隙裡一直鑽到自己掉到地上為止!  有次還頭下腳上的卡在床鋪和化妝檯的小小空間裡, 就算我想拔蘿蔔般的把倒頭栽的他抱出來, 她的頭就是硬生生的卡在裡面拔不出來!  兩次發生這種事老公都不在家, 嚇得一聲冷汗的我好怕他會窒息或骨折!  還好兩次都有驚無險的把妹妹從角落抓出來!  以後不論她在怎麼抗議, 我一定要把她放進娃娃床, 不要再讓這種事發生!

P1110586   

 

哥哥五個月大的時後頭髮掉的稀稀疏疏了, 相較之下, 妹妹頭髮沒怎麼掉.  

 

IMG_2802  P1110214  

 

現在的醫生都鼓勵嬰兒滿四個月就可以開始餵副食品.  妹妹目前還不大會吞, 因此總是餵一口吐三口, 越餵越多.  跟哥哥一樣, 吃了米粥居然隔天有點過敏反應, 因此我也沒有很積極在餵, 這個月餵了米粥, 蘿蔔, 花椰菜和南瓜, 不過不論餵什麼, 感覺好像全都被她吐出來了.  希望她不要跟哥哥一樣是個挑食小孩!

 

P1110211  

 

很巧的是, 兩個小孩都在五個月大時學會搶啤酒! 果然遺傳到爸爸的基因!

20140629  

 

 

 

下午帶著兩個小孩出門時, 遇到樓下的打掃阿姨.  她說我新婚時有做小姐的美, 而現在當了兩個孩子的媽, 母愛滿滿, 又是另一種美. (真是好會說話的阿姨).  年輕時的我, 對於結婚生子非常無感, 甚至會抗拒.  沒想到現在居然當了媽媽, 還被人家說是個母愛滿滿的媽媽.  人生真得很難預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