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住在美國超過22年 最近搬回來台灣 卻發生很多好笑的事
(也許對我來說好笑吧  但是對他來說確是氣憤又無耐的)
利用這個機會 讓我紀錄一下這些有趣的點滴

 

1. 老公是非常有公德心和正義感的人, 走在路上若遇到一些違反社會道德的事 就會氣憤不平的批評一番.
幾週前 他發現住家臨近的汽車修理廠的員工將汽車的污水直接倒入排水道 氣的他一回家
立刻上環保署的網站反應, 確被環保署要求要照相為證 不予處理.

 

後來買了新手機 才剛離開中華電信 走在人行道上拿出口袋中的電話查看時間
一拿出來 就有顆很大的水滴 不偏不倚的打在新電話的鍵盤上!!!
原來是被路過的大廈冷氣廢水滴到, 他又很生氣的打電話去環保署


G: 小姐, 我要檢舉 xxx路x 段 4樓冷氣滴水
環保署: 好的  我們馬上派人檢查並進行勸導
(掛電話後, G很開心的打電話給我. 說臺灣政府真的非常有效率,  用力誇了一番)

 

十五分鐘不到, G就接到環保署的電話:
環保署: 高先生  我是環保署專員現在在你舉報的地點  你講錯了  滴水的不是四樓 是六樓.
G:  (心裡OS)  找出滴水是你們的工作  我被滴到水就很衰了 我也只是大概看一下 怎麼還來糾正我.....
環保署:  另外  我們看到隔壁也有滴水  (你怎麼沒有檢舉) ?
G:  (心裡OS)  #$%^&*&^%$#.... 那你們就自行去處理 怎麼反而少檢舉一戶 好像我做錯事一樣. 簡直是莊孝維 不會舉一反三喔?

 

2.  又某天下午  收到G的e-mail  告訴我他非常非常生氣
原來是出門去申請電話號碼時遇上豪雨, 才進電信局一會兒 剛買的新傘就被人拿走了...
聽說氣憤到連看門的小姐都Offer借他一把暫用 但是G 打死都不肯拿 寧可就這樣淋雨回家
回信裏 我試圖安慰他並略帶誇張的說 "唉~ 這就是臺灣 別人拿你的 你就再拿其他人的 反正在臺灣 出門帶的傘往往和帶回家的那把 都嘛不一樣"
沒想到他越說越氣"別人當賊並不代表我們要跟著當 不過若早上帶出門的老婆跟晚上帶回家的都不一樣 倒可以考慮考慮...."
可惡 ...... 什麼跟什麼嘛   借題發揮

 

3. G一直覺得在台灣需要一台腳踏車代步
我警告他 在台灣 現在腳踏車最容易被偷
他說他會注意

 星期五晚上在電話上很開心的說朋友帶他去台大的福利社買了台車 然後騎了四十分鐘回家 感覺很棒.
我跟他隨口說  記得拍照給我看啊
結果回家時 卻看到他很疲憊的坐在新腳踏車上 在我家樓下等我
原來 為了照相  他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門外 沒有手機也沒有錢
只能騎車到我家等我下班 再拿備份鑰匙回家 

沒想到當天我下班順道繞去Shopping 讓他這一等竟是兩個多小時.....
害我不敢跟他說 只能忽攏他說當天是在加班
 
星期日清晨 他開心的騎著新腳踏車去附近的小學運動
早上8:00打完球後 就發現車子和鎖都不見了
他又氣又無耐的說  小偷居然星期日一大早也開工
這台車雖早有心理準備有天會被摸走
只是萬萬沒想到  不到36個鐘頭 就這樣不見了!!!

 

這不禁讓我回想  剛搬回台灣時 種種的culture shock

現在看他每天隨便都能舉出一堆社會應該改善的地方

真的很想建議他去政府單位工作 幫忙督促市民的修養道德

只怕他打電話應徵時 環保署看到call display顯示他的電話號碼

可能會誤以為這個雞婆市民又是打來檢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