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寫在義大利買了些什麼

這次的收穫居然是一堆瓶瓶罐罐的東西, 要回來的前一天我們一直想著要如何打包.  由於義大利的紅酒非常便宜, G忍不住一罐接一罐的拿.  可惜我無法跟著開心, 因為這些辛苦扛回來的酒我一滴都享受不到! 不過我倒是堅持要帶一瓶義大利黑醋 (balsamic vinegar)回台.   這次在義大利, 不論午餐或晚餐, 桌上一定有橄欖油和黑醋讓我們可以沾著麵包/pizza吃.  也許是孕婦愛吃酸的原因, 覺得這樣的搭配好對味喔!  而且台灣只有進口的超市才有賣這種 "進口貨".  上次我曾在Jason's Market看過, 但訂價並不便宜. 所以帶了一瓶回台當紀念品, 讓我們以後吃麵包時都可以回味義大利的滋味!

義大利黑醋

扛回來的四瓶紅酒 皆是CODG等級的



義大利有兩個保養品牌是很多亞洲觀光客指定必買產品.

1. 蕾莉歐 L'ERBOLARIO

http://www.lerbolario.com.tw/

官網記載著L'ERBOLARIO來自義大利頂級的草本保養品牌,創立於1978年,所有產品皆萃取自天然植物藥材、花卉、蔬果、果核之精華及100%純植物精油;並經過波維爾大學Universita' di Pavia 嚴格而徹底的測試。

原本想說這個品牌既然是義大利品牌, 在藥妝店一定買的到,  所以也沒有事先上網查詢他的地址.  沒想到去了好幾家藥妝店, 店員聽到這個牌子都跟我搖頭說他們沒有代理.  想找直營門市, 不論大街小巷都沒有看到...  好不容易在西班牙廣場有一家藥局有賣幾樣他們的產品, 商品上標滿了義大利文完全看不出是要塗臉還是抹身體的.  店員不大會講英文, 所以落得我空手而歸!  沒有事先調查地址與產品的我真是太失策了!

2. 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這是好友(笑笑羊小姐)介紹的品牌, 發源於佛羅倫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大教堂裏,最有名的產品是用植物性變性酒精、水和純天然花草香精製造的香水.  1533年,佛羅倫斯MEDICI家族的女兒凱薩琳(Caterina de’ Medici)公主下嫁法國國王亨利二世,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為其研發了聖塔瑪莉亞皇后香水,作為嫁妝帶到法國,掀起了香水的流行。除了香水之外, 他們的香皂, 保濕化妝水也很有名.  台灣的訂價幾乎是當地的三倍, 櫃台前幾乎都是韓國和日本的觀光客, 大家都有做功課, 每人手上都有一張shopping list!  (買滿150歐元還可退稅20%喔)

http://smnovella.com.tw/branch.php

雖然有很多有名的香水,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的香味 - Lily in the Valley入手!



在義大利若要逛精名就一定要去西班牙廣場, 義大利皮件非常有名, 在露天市場及商品街處處可看皮衣, 皮包, 皮件等產品.  這也是為什麼幾乎所有精品店真皮產品都寫 Made in Italy. 另外, 觀光客若在同一家商店消費金額超過150歐元還可以退稅12%, 這次就受朋友之託要買兩個名牌包!

我們大概四點多抵達西班牙廣場, 找到shopping list第一個品牌 才發現朋友給的貨號已不再生產, 因此我站在Prada門外傳簡訊給朋友, 希望能即時聯絡上她. 沿著Via Condotti走, 整條街都是名牌店, 我們搜尋著shopping list上的第二個品牌 Chanel.  沿途經過了LV, Gucci等名店, G突然提議說要買個包包送我做紀念.  沿路看著逛著, 想說多做點比較再做決定.   可是走到底還是找不到Chanel.  後來我們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 Chanel在和Via Condotti垂直的Via de Babuino上面.  我們走得有點累了, 決定去麥當勞坐一下, 上個廁所吃個晚餐再過去.

再次出發時 我突然意識到有些不對勁, 有些名牌店內已經空無一人, 有些燈光變暗, 有些鐵門拉起.  我狐疑的看著手錶, 晚上七點多, 天還是亮的.  心想著星期五晚上商店應該會開到8- 9點吧!  我們帶著些許不安的心情加快腳步往Chanel的方向走.  果然,  Chanel鐵門已拉起, 看來是關門了!  突然之間Chanel的後門打開了, 工作人員送走了兩位客人, 我們趁機問他們是否可以很快進去買東西.  他們雙手一攤, 說了聲 We are closed然後就很帥氣的關門了.  無奈的我們看著關起來的門發呆, 旁邊還有兩位中國遊客不死心的一直敲打後門.

在西班牙廣場空手而歸!  還好第二天在機場有看到Prada, 且價錢跟市區內一模一樣!  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My lesson learnt:   雖然這次是個有趣的經驗, 以後在歐洲逛街若要買東西還是要先確認他們關門的時間!

 

延伸閱讀:

小蛋糕出國記 (Part 1) 

小蛋糕出國記 (Part 2) 

arrow
arrow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