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我們因為要參加表妹的婚禮, 決定放三星期的長假, 好好的玩一玩!  G問我來美國想去哪裡, 我想想上次去舊金山不巧遇到雨天, 因此建議挑個晴天再去一次.

趁著有天要送公公去舊金山機場, 我們就順到繞去市區逛逛. 第一站先填飽肚子!  我們挑了間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Business Lunch 可挑選前菜和主菜各一樣, 只要US$22.50, 若要甜點再加 US$4.00. 不像在台北, 有星星的餐廳要花好幾張千元鈔票才吃的到.



One Market Restaurant.
1 Market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5
(415) 777-5577



雖說是米其林餐廳, G點的三明治裡居然有肥肉, 讓我們有點失望. 但其他的料理味道不錯, 連小蛋糕也食欲大開, 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喔!



吃飽後就到最著名的漁人碼頭散步啦! Pier39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商店可以逛, 還可以看一大群海獅在岸邊打盹.  我們買了Ben&Jerry的冰淇淋, 邊吃冰邊觀賞美麗的舊金山海灣.



在漁人碼頭最有名的商店應該就是 Boudin Sourdough Factory.  我之前有在Discovery Channel看過這間麵包店的介紹, 所以路過時才知道要停下來參觀.  他們的主麵團從1849年開始發酵, 由於舊金山獨特的潮濕氣候所培養出來的真菌使做出來的酸麵包味道與眾不同, 也讓這間麵包店因此聲名大噪.



店裡最特別的是一條長長的麵包纜車, 負責將一籃一籃剛出爐的麵包從廚房運送到隔壁的餐廳.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吃酸麵包, 但既然來此一遊, 也買了兩塊麵包回去嘗鮮.  剛出爐的Boudin味道真不賴, 沾著橄欖油吃不需另外加醋.  但若放久了, 麵包會越來越硬, 酸味也越來越濃郁.  因此, 建議初次嘗試的朋友買來2-3天內要趕快吃完.



逛完漁人碼頭, 接著我們去The Palace of Fine Art.  這是我最喜歡的舊金山景點之一, 原本是為了1915年開幕的萬國博覽會而建, 同時展現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後浴火重生的都市景象. 這座仿古羅馬廢墟的建築,  讓我流連忘返! 我請老公答應我, 只要有來舊金山, 都要帶我來這走走.



逛完The Palace of Fine Arts, 我們接著到舊金山大橋.  原本想下車看夕陽, 沒想到停車位一位難求.  看著橋上擁擠的車潮, 才驚覺若我們不趕快啟程返家, 就會塞在下班車潮裡.  因此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上車睡覺的乖小孩

若是第一次到舊金山玩, 建議可以去坐Cable Car, 或是租腳踏車逛市區, 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和惡魔島 (Alcatraz) 也是不能錯過的著名景點.  舊金山芭蕾舞團也是我最愛的舞團之一 (跟我一樣在Goh Ballet Academy學舞的學妹在裡面當Principals喔!) 其他著名舞者為 譚圓圓Maria Kochetkova. 可惜今年8-9月都沒有表演,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親眼看到!

 

Frances Chung - 2001年加入舊金山芭蕾, 2009年升為Principal Dancer.

arrow
arrow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