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20週了!  代表著我已到達懷孕過程的半途, 時間過的真快!

這次產檢重點是醫生親自幫我們照超音波, 檢察寶寶的狀況. 醫生說寶寶的頭寬是4.7公分, 腦部中線有出來, 表示大腦已經有分化成左右腦.  腦部發育一切正常.  超音波螢幕上的影像實在很難分辨寶寶的樣子, 還好醫生有解釋他的眼睛, 鼻子, 嘴巴, 手和腳在哪裡.  看到的那一刻很興奮, 大大的眼珠, 小巧的鼻子和嘴巴, 揮舞不停的手和可愛的小腳ㄚ.  身長已經長到11.8公分囉!

[caption id="attachment_954" align="alignnone" width="300" caption="沒有醫生講解實在看不出這些影像的義涵"][/caption]

懷孕五個月 肚子明顯變大 很容易被認出是孕婦了.  之前不知道我懷孕的同事現在看到我會很驚訝的發現我懷孕了.  去買東西時, 業務阿姨們會圍上來摸我的肚子.  他們很厲害, 摸一摸就說我肚子比較尖而且從後面看起來不像孕婦, 一定是生男生.

[caption id="attachment_955" align="alignnone" width="225" caption="我變成大肚婆了~"][/caption]

據說wk19開始會感覺到胎動, 我最近開始注意小蛋糕是否有動靜.  有時睡覺前會感覺肚子的某處彷彿抽動了一下, 可是又不確定是不是胎動.  G也很盼望著跟小蛋糕互動, 有時會靠上我的肚子說 "蛋糕蛋糕, 我是爸爸", 常常會童心未泯的輕拍我的肚子說 " 蛋糕起床", 然後將他的耳朵靠在我的肚子上聽聽小蛋糕是否有動作.  聽說胎動剛開始會有冒泡泡的感覺, 我們只能耐心等待小蛋糕準備好跟我們打招呼的那一天.

懷孕第五個月食慾終於恢復不少, 之前幾個月避之唯恐不及的肉類及海鮮, 現在比較能接受了!  現在看到蛋糕就會有特別的感覺, 這是這個月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