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生產前的準媽媽會有 Nesting Instinct(築巢本能), 也就是想把家整理好以便迎接小寶寶的誕生. 一些常見到的症狀如下:
• packing and repacking your labor bag (不斷整理生產包)
• cleaning every room in the house (打掃家裡每一個房間)
• joining new activities that you were previously uninterested in (參與之前不感興趣的活動)
• reorganizing your baby’s clothing (重新整理寶寶的衣服)
• painting and repainting your baby’s nursery (不斷的粉刷寶寶的房間)

這個週末, 我的 Nesting instinct開始kick-in, 催促著G把娃娃床組裝好. 這個娃娃床是我國小同學, Chailing, 好心借給我的, 放在我們家快半年了一直沒動靜.  之前曾討論著娃娃床要放在書房還是要放我們主臥房好.  書上說娃娃床應該放在一個獨立的房間¸ 讓baby一出生就習慣獨立自主的生活.  但由於書房離主臥很遠, 若真的把他放那, 又擔心半夜發生什麼事我們會聽不到.  有經驗的朋友也建議把娃娃床放主臥, 雖然會隨時被吵醒, 但照顧起來比較方便, 不用走一大段路去餵奶換尿布的.  就這樣, 準爸爸把 “傢伙”都拿出來, 花了約一小時的時間終於把小蛋糕的床組裝好囉!



接下來, 我們把小蛋糕未來會用到的用品都分類收好. 連書櫃裡的帳單/文件也都全部整理了一遍.  欲罷不能的我, 今早G上班後又把書房, 廚房, 廁所再清理一遍. 容不下任何灰塵, 髒污, 油詬, 牆斑; 所有的物品重新排位. G聽到我在清掃很擔心, 要我乖乖坐著安胎, 怕我一不小心跌倒了反而麻煩.

37周頻尿和失眠的症狀又回來了.  不知是否因為昨晚只睡了三個小時, 今天的體重比上週少了1.1kg! 今天的產檢有含超音波, 照出來的結果讓我們很煩惱.  小蛋糕居然已經3200g, 測量出來約是39週寶寶的大小!  醫生看了報告也警告我下週就會變3400g了!  天呀, 我懷孕才胖10公斤, 這小傢伙吸收力也太好了吧!!  他再不快點出來, 等到預產期的9/18不就會接近3700 ~ 3800g???

BPD/頭圍: 9.4cm (40wk) 

AC/肚圍:  33.2cm (39wk)

FL/腳長: 6.67cm (36.32wk)

EBW/預估體重: 3233gm

煩惱的我們離開醫院後決定不搭計程車, 慢慢的散步回家. 看來我得乖乖的克制頭腦那個貪吃鬼, 從今開始回到白飯+青菜的日子! 

肚子變好大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sting Instinct 37周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