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蛋妹後, 對於要重新照顧新生兒非常的不安!  想到要再次度過吃不好睡不飽的生活, 我居然駝鳥心態的想把Audrey(小蛋妹)送給褓母照顧, 自己回職場上班!!  朋友跟我說照顧第二個因為較有經驗了, 會比較得心應手也會想隨時抱著捨不得放手.  書上說千萬不要等老二出生後才把老大送去學校, 老大會覺得因為家裡多了小baby所以自己被爸媽送去上學.  因此, 再怎麼捨不得還是得提早準備, 開始讓小蛋糕適應上學生活.

 

P1090050  

 

上網查尋附近的托兒所, 頗受好評的新生幼稚園名額已滿!  預約了另外四間幼幼班仍有名額的幼稚園參觀, 心得如下:

 

1. 幼發拉底

優點是學生少, 幼幼班只有兩人, 感覺被同學傳染疾病的機率會比教小.  但也許也因如此, 負責幼幼班的導師也負責行政工作. 

 

2. 蒙特梭利

教學方向是培養兒童自理生活, 因此沒有固定教材.  優點是場所大, 教室和遊戲區都在同一層樓, 每週五還有玩水的時間.  缺點是學費很貴還有學生太多 (幼幼班就有24人!!), 同學之間互相傳染病菌的機率大.

 

3. 凱斯教學機構

主打雙語教育, 遊戲區空間寬廣, 英文老師口音聽起來很道地.  美中不足的是教室在2-4樓, 孩子每天上課要爬上爬下較不方便.

 

4. 喬幼

教學方針類似凱斯,在參觀時看到凱斯的學生較有治序(都乖乖坐好), 喬幼的小朋友們比較自由 (到處跑)

 

這次參觀幼稚園後發現有些學校很parents-oriented, 會要小朋友學18般武藝 (唐詩, 英文, 勞作, 積木...等) 或是在小朋友玩遊戲時中斷遊戲只為了幫小孩照出漂亮的照片(讓老師可以給爸媽交待??).  對我來說,  這些做法實在太刻意, 對兩歲的小孩來說也太早了一點.  我送他上學只希望他能適應學校的生活, 沒有偉大的目標要讓他贏在起跑點.  因此最後還是選擇讓我覺得較放心的老師和環境.  希望小蛋糕可以快快樂樂的去上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區幼稚園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