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糕上學的第一天正好遇到我產檢的日期, 猶豫著是否要帶他去上課後再去產檢.  想到他比較黏我, 若第一天上學由爸爸送去, 分離焦慮或許會減少一點??  因此第一天上學就由爸爸接送!

 P1030718  

這次產檢(24W)也只有量心跳.  醫生得知我家裡沒有糖尿病的遺傳史, 說我體重沒有增加太多, 因此不用做喝糖水的妊娠糖尿測試.  雖然如此, 這個月的體重增加了3公斤, 懷孕到現在累積體重增加了5公斤, 希望接下來三個月可不要在照這個速度胖下去啦!  測量完心跳, 醫生要我去抽血驗B肝, 問我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跟他反應最近肚皮很癢, 應該是肚皮撐開的原因, 醫生開了外擦藥, 說癢到受不了時可以塗!

 

原本還期望早點做完產檢可以去接小蛋糕下課, 不料抽血大排長龍, 只好請蛋糕爸去接小孩.  老師說第一天上課只要上一個小時就好.  在醫院時蛋糕爸已簡訊通知小蛋糕進教室時有小小不情願, 但一下就乖乖跟老師進教室了.  回到家後看到一個很開心的小孩在玩玩具, 爸爸跟阿嬤去接他下課時他正在教室裡玩風鈴,聽起來沒有適應不良的狀況。原本以為他會大哭大鬧或急著找媽媽的狀況都沒有發生! 真是一個讓媽媽驕傲的超級乖寶寶!   

 

第二天上學由我親自送去(其實是我想看他上學的情形),要上課前他還堅持要看巧虎,但跟他說"你要去上學了,要遲到了",他居然乖乖的走到玄關穿鞋子,還說"上學好玩"!

 

P1030744  

 

到學校後,老師要他跟我說再見,他居然頭也不回的就跟我揮揮手!!  (老師關門前他有回頭看我一下)我躲在門後面,透過玻璃窗看老師牽著他洗手,換鞋子,他都沒有要溜出教室找我的意思。離開教室後,我還不放心的從校外的縫隙偷看他,他已經坐下來認真的在玩玩具了!!真沒想到一切會那麼順利!不過這種好事當然不會持續太久, 回到家不久後就接到學校電話, 小蛋糕在教室想到媽媽不見了開始哭了.  只好趕快到學校把他接回家!  接下來的幾天小蛋糕已經充分的了解到上學的流程, 帶他走到學校巷口, 他就拼命搖頭牽著我走另一個方向!   要他進教室他更會緊緊的抓著我的手怕我跑掉!  被老師抱進教室後會奮力掙扎大聲哭喊

 

第一周上課後收到老師的信: 

 
這個禮拜是小蛋糕上學的第一週,剛開始小蛋糕在進教室時對環境很感興趣,會到處走走、看看其他小朋友在做什麼!
只有在跟爸爸或媽媽分離時有哭泣的狀況,進教室後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很放心的去做工作
 
 
把他上學前兩週的照片做成一隻短片, 做為紀錄.  希望他快點克服分離焦慮, 適應上學生活 (這樣我們就可以讓他上整天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