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873  

 

自從1/21被醫院退貨後, 接下來的幾天就算宮縮也不敢貿然的去醫院! 奇怪的是宮縮都是半夜睡覺的時候, 早上就停了!  1/23終於落紅了,因此心裡也準備好再過一兩天就要生產了!  1/24號整夜都感覺到明顯的宮縮, 想到半夜醫院只有住院醫生, 主治醫生可能在家睡覺, 就跟肚子裡的妹妹說"你讓媽媽好好的睡, 早上醫生上班了再出來吧!"  說也奇怪, 原本無法入睡到半夜3-4點的我, 居然就睡著了!

 

星期六早上, G固定早上五點多出門打球, 我六點多起來仍感覺到明顯陣痛, 認定今天就是妹妹誕生的日子, 因此打算早餐吃飽後去醫院!  本來想等G打完球回來, 可是陣痛符合住院醫生之前交代的每五鐘痛一次, 每次痛30秒, 因此7點急忙打電話給G要他快回來一起去醫院!  在醫院的途中我們猜著妹妹應該中午左右會出生.

 

到了醫院後住院醫生做了內診表示子宮頸還在很高的位置, 要我再回家等!  天啊! 生第二胎了居然被退貨第二次, 太丟臉了!  媽媽說雖然我在鎮痛但還笑得出來應該沒那麼快.  G也一直說我這胎都沒爬樓梯, 怪不得生不出來!  在醫院等了一陣子還是沒動靜只好坐計程車回家了!  回家後由於昨夜沒睡好回房睡了兩小時直到又被陣痛弄醒. 這次陣痛更頻繁且感覺到胎兒的頭部有墜落, 且上廁所時看到一些血跡. 由於住院醫生有交代出血量要像"月經量一樣多時"或破水時才能回醫院, 因此我想說再忍到有更明顯的產兆再去醫院.  但媽媽看我痛苦的表情, 又聽到我描述的狀況後要我立刻出發去醫院.  在計程車上測量時, 居然陣痛密度已經兩分鐘一次了!

 

到醫院後做內診的是另一位醫師, 聽到他說已經開兩指半可以辦理入院, 鬆了一口氣.  (個人覺得第一個醫生技術不好弄得我很痛所以量到的結果可能不準確)  由於我生小蛋糕時打無痛分娩的經驗很好, 自己憑想像用力就把小蛋糕生出來了, 這次也要求護士立即幫我安排無痛分娩.  護士完成了一連串的問卷調查後終於安排我們到待產房等待. G跟我說妹妹心跳150, 沒想到話一說完我就不由自主地開始用力了!  我緊張的要G趕快通知護士, 這回醫生內診後說開四指了要我進產房準備生產, 並宣布我已經來不及打無痛了!!  天呀!  雖然之前有考慮這胎不要打無痛避免後遺症, 但真的不能打時又沒勇氣面對.     

 

在產檯上一直被交代不能用力.  事後才知道原來黃大夫在隔壁幫另一位產婦接生.  但我一直想出力, 等到一切準備好該用力時, 又退縮害怕.  但都到這個地步了也無後路可退, 只能硬著頭皮咬牙撐過去.  還好用力了四五次妹妹就出生了!  一切發生的好快, 現在我只記得臍帶滑出來的感覺, 連妹妹的第一個哭聲我都沒聽到!

 

現在回想, 好在睡醒後媽媽有叫我趕快到醫院, 也好在家裡離醫院只有五分鐘車程, 否則妹妹可能來不及在醫院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