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兩個小孩比想像中還不容易!  

 

第一次自己帶兩個小孩就突發狀況不斷!  小蛋糕下午沒睡午覺, 原本以為九點帶他上床, 他會馬上睡著.  沒想到他翻來覆去睡不著還吵著要看巧虎.  因為妹妹在另一個房間嚎啕大哭, 只好破例讓小蛋糕到客廳看巧虎, 自己趁機照顧妹妹.  妹妹肚子餓要喝奶, 喝飽後居然上了一個超級大號, 把自己弄得全身髒兮兮外, 衣服褲子包巾也都全數中獎!!  好不容易清理完妹妹, 帶著兩個小孩進房, 試圖在黑暗中安撫兩小入睡. 等到小蛋糕好不容易睡著, 步出房間後才發現妹妹吐奶吐的我們兩人全身都是!  研判可能是我在黑暗中過度搖晃到她而不自知.  短短幾個小時就製造出一堆髒衣服, 真是始料未及!

 

P1100058  

 

第二個突發事件發生在前幾天, 我要帶小蛋糕回房睡覺而他確執意要喝牛奶.  倒了一小杯給他並跟他說喝完就要回房睡覺.  G爸怕他把牛奶翻倒, 不斷叮嚀他要兩手拿好杯子, 我也坐在沙發上拿著杯子示範要怎樣喝.(現在想想真是多此一舉, 他早就會自己用杯子喝飲料了)  小蛋糕爬到沙發上想學我坐在沙發上喝牛奶, 就在他伸手拿桌上的杯子那一瞬間, 突然看他翻個跟斗摔到地上, 過程快到我完全反應不過來.  等到回過神扶起大聲痛哭的他才發現他的右眉有個1.5公分的傷口正在流血.  驚魂未定的我完全不知該怎麼辦, 老公確在我停格的那時段擦好了潑撒在沙發上的牛奶, 換裝並準備好帶小蛋糕去急診了.  臨走前丟了一句"這帳要算在你頭上"就匆忙出門了.  我無法想像我怎麼會眼睜睜的就讓這個意外發生, 並後悔為什麼沒有幫他拿在桌上的杯子.

 

等待的時刻是漫長的, 尤其是老公出門居然沒帶手機!  我跟婆婆報告了這個壞消息, 婆婆也趕到家裡陪我一起等, 還安慰我說小男生就是這樣跌跌撞撞長大的.  還好小蛋糕不到一小時就回家了.  老公說小蛋糕在醫院時被裝進一個像綁精神病患的衣袋裡, 打了麻醉後縫了四針.  而護士笑說小蛋糕原本可當明星現在只能當諧星了.  我們擔心的看著手上貼滿了貼紙的他, 而他卻嘻嘻哈哈的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還念念不忘的討著他沒喝到的牛奶! 

 

P1100417  

 

小蛋糕受傷的隔天, 妹妹居然就從床上摔到地上.  我們無法相信才剛滿兩個月的她已經會翻身了!  看著受傷哇哇大哭的小孩, 告誡自己不管在怎麼累還是不能輕忽小孩的安全.  這幾天的意外雖然有驚無險, 卻也讓我體驗到有時遺憾的造成也只是瞬間的事.  做爸媽的真要多加小心防範才行.

 

P1100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