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926

日子過得好快, 今天是你三歲的生日! 原本好擔心你會不適應開學,會花很長的時間適應新環境, 沒想到你這裡拜居然每天不哭不鬧的去學校, 還可以跟我報告新學校很好玩, 班上好多小朋友在哭! 連老師打電話回來說你在學校食慾很好, 滷肉飯都吃光光, 都讓爸媽訝異的想說老師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其實, 媽媽的人生計劃從來沒想過要當全職母親! 媽媽懷你的時候, 一心以為找個好保母把你帶大, 自己就可以回到之前的生活了! 但是, 你在28週就等不及的想出來探索這個世界, 為了怕你早產, 媽媽在醫院足足躺了兩個月! 安胎的過程好漫長, 好辛苦, 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做人肉保溫箱, 連起身去廁所都會被護士禁止, 更不要說是三天兩頭換針的痛及每天胡思亂想的精神折磨!

 

還好你健健康康的來報到了, 也讓媽媽想通了生命中的優先順序. 現在可以每天陪著你成長, 看著你茁壯, 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雖然妹妹剛出生時, 你出現了一些行為退化的症狀, 但你一直很友善的對待妹妹, 是個溫柔的好哥哥! 每次看到你為了學大人抱妹妹卻因妹妹太重兩個人在地上滾成一團就覺得很有趣! 媽媽已經可以想像以後你牽著妹妹的手去上課並對妹妹說"不要怕, 哥哥保護你"的樣子了!

 

現在的你最喜歡看youtube大聲唱著不同版本的ABC Song. 對英文有興趣的你可以把26個字母從Z數到A, 還喜歡唸著pentagon, hexagon, octagon (五角形, 六角形, 八角形). 我想在幼稚園應該找不到和你一樣的小孩吧! 你最大的優點就是你的專注力, 對喜歡的事物可以一再的重複, 媽媽希望這個特質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人家說三歲豬狗嫌, 最近的你越來越頑皮, 開始會挑戰爸媽的極限! 有時惹媽媽生氣了, 你就會把臉皺成一團學媽媽生氣的臉孔或緊張的拉著我說" 媽媽, 要開開心心!” 讓我又氣又好笑的不忍處罰你! 媽媽還在學習怎麼當個好媽媽, 每天看著不同的育兒文章, 提醒爸爸對你要更有耐心. 現在說這個好像有點早,但將來若你成功了, 我們會為你高興! 但當你在最不如意, 最痛苦的時期, 希望你會願意跟我們訴說你的想法 (爸媽會忍住不責備不批評).  不要害怕我們會指責你, 我們會陪伴你度過難關, 讓你永遠不會孤單. 我們想努力成為這樣的父母.

 

祝你生日快樂

 

媽媽

2014/9/6

 

 

  

 

PS:

2014/9/5 的睡前對話

我: Stanley, 明天就是你三歲生日喔! 生日那天你可以做你最喜歡的事情, 讓自己有一個最快樂的一天. 你想要去游泳, 去遊樂場玩, 還是想去買玩具? 你想要什麼, 媽媽都會幫你實現.

Stan: (唱了生日快樂歌)

我: 那你想要什麼? 

Stan: 我要蓋棉被

(好容易滿足的孩子阿! 還好阿拉丁神燈不是你撿走的...)

 

2014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