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得知懷孕後, 開始努力的配合準媽媽該遵循的飲食規則, 不喝含咖啡因及酒精類的飲料, 在飲食上也避免吃生食.

但一月份參加了四個婚禮, 加上尾牙及過年期間的大大小小聚會, 小蛋糕真是個 "不愁吃"的小孩, 讓我有許多機會吃好料.

可惜懷孕初期胃口不佳, 很多好吃的佳餚送進嘴裡後就不想吃第二口, 而且味覺很敏感, 肉類, 海鮮等暫時都列為拒絕往來之戶.  到目前為止(week 9), 吐了三次, 乾嘔無數次. 還有一次在上班途中因公車上沒位置坐, 晃阿晃的突然讓我很想吐, 趕快拿出備用塑膠袋.  還好發出了一個很大的聲響後只是乾嘔而沒有真正的吐出來.  坐在附近的乘客都被我嚇到了. (不過還是沒人讓位給我 ><)

為了寶寶好, 看到魚肉還是努力的把它吃完, 希望攝取Omega-3的寶寶會是個聰明的小孩.

這幾天開始發現原來百密總有一疏, 以為自己是個守規矩的媽媽, 沒想到已經凸槌多次

1. 魚翅: George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鯊魚, 一向有不吃魚翅的習慣. 過年時我連續吃了兩天的魚翅後, G上網查了許多 "孕婦應該避免吃魚翅"的文章給我看.  因為海洋汙染,鯊魚屬食物鏈中的上層生物且壽命較長, 因此含汞量高.  看完了這些文章心情沉重的掐指數了一下懷孕後食用的魚翅, 很可怕的是我已經吃了四碗....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9544

2. 可樂: 懷孕後能喝的飲料少之又少,  幾乎只能喝白開水. (但是最近都覺得水很難喝) 那天和G去看電影, 由於電影票套餐有附兩杯飲料, 因此我們就點了兩杯去冰可樂.  等電影看完之後才猛然想到可樂也含有咖啡因, 我還很享受的喝了一大杯! 天呀, 我們真是太不小心了.

3. 泡菜: 在家旁的松青超市有賣非常好吃的韓國泡菜.  昨天下班後去買了一桶並呈了一小碟準備晚餐吃.  沒想到G看到後大喊, "你不能吃泡菜, 泡菜是生的."  什麼!! 連泡菜都有禁忌嗎!  韓國孕婦真的在懷孕過程中不吃泡菜嗎?  腦中無法確定G說這句話是為我好還是只因他想獨佔那盤泡菜! (誰叫他過去老是愛唬我)  以這個邏輯推測, 看來懷孕後最喜歡吃的沙拉也不能吃了.  難道所有沒煮過的東西我都不能吃嗎??  水果也應該算生食嗎??  I am confused ><

下周一就要去做第二次產檢, 也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有好多問題想問醫生.  希望醫生不要覺得我很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飲食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