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當一個全職媽媽.

從小就看著媽媽當個能幹的職業婦女. 因此我一直認為我也會和媽媽一樣, 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  但是歷經了安胎的過程後, 重新思考人生的priority, 考慮到陪小孩長大一生就只有一次的機會,命運的安排下我就這樣成了一位全職媽媽.

新手媽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顧baby的一切需要.  除了吃喝拉撒睡的生理需求外, 還要唱歌, 讀書,  訓練他做伏地挺身...等.  每天看他癡癡的望著我們要我們陪他玩, 觀察著他的進步, 深深覺得能每分每秒陪著自己的寶貝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

媽咪陪我玩~

 



除了照顧寶貝之外, 也學著做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如何趁小孩在睡覺的空檔把家事做好.  每天最重要的就是把午餐和晚餐準備好, 讓老公回來後就有熱騰騰的菜餚可享用. (G很好命, 每天可以回家吃午餐!!) 還好網路上資訊豐富, 菜鳥廚師剛開始有些料理都得上網查才知道怎麼做.  漸漸的開始看著電視的美食節目, 學一些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的料理.  媽媽上次來台北住時問我廚藝是否有進步, 我大言不慚的大聲說 "有"!



記得新婚不久, 某個周末我興匆匆的做了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給George吃.  這道料理可是日本男人評斷另一半是否可以成為好太太的菜餚.  原本想說他吃完會誇我一頓, 沒想到他一看到 (連吃都還沒吃)就跟我說這道菜看起來像是貧窮人家在吃的.  厚, 明明材料跟他最愛吃的Curry都一樣, 居然給我這種評語.  後來不信邪的我再試幾次, 每次菜一端上桌他就說 "阿, 又是貧窮人家吃的料理".  真是讓我又氣又好笑.



原本是想說等小蛋糕準備要吃副食品時再把家裡的Vitamix拿出來用.  不過上禮拜公公來台灣時買了很多芭樂, G就提議把他們做成芭樂汁.  之前看這台機器那麼大一組,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Vitamix結果很成功, 沒有想像中麻煩.  於是前天試著用Vitamix做豆漿. G跟我說打出來的豆漿還是會有渣, 還跟我提議用他不穿的內褲濾渣.  (我跟他說很噁心耶, 他還跟我說洗過的內褲很乾淨...) 後來我用泡茶的濾網過濾, 一下就處理好了!  很開心又學會一樣東西, 以後就不用買豆漿囉!

黃豆洗淨後泡水一晚, 用大同電鍋蒸熟, 再放壓力鍋直到黃豆變軟



左邊是義美豆漿, 右邊是自製豆漿 (我還有加一點黑芝麻所以顏色較深)



最近打掃時發現家裡床上地上都是我的頭髮,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產後落髮?  據說產後落髮要一年後才會恢復.  看著小蛋糕稀疏的頭髮, 希望我們母子倆的頭髮可以趕快長出來.

胎毛掉的所剩無幾



有小孩後很少出門, 因此很多東西都在網路上買.  我下一篇再來分享網購相關心得.  最後來張這幾天小蛋糕跟阿公一起照的相片跟大家說goodbye~


祖孫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做豆漿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