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有毅力, 天天睡覺前都要寫日記.  好像是讀到大學才封筆吧!  現在有了Stanley, 雖然無法天天記錄他的成長過程, 不過每個月6號就是我 "交稿"的日子, 回看之前的blog 總是一再的驚訝時光飛逝, 一個月一個月都過得好快!

七個月大的Stanley長出兩個下門牙, 因為之前吃什麼都過敏, 我等他滿七個月後才開始餵食副食品.  而阿蛋所有的副食品製作 都是麻煩安胎時照顧我的北投陳阿姨一手包辦.  她的愛心粥是將紅蘿蔔, 番茄, 高麗菜等蔬菜先用Vitamix打爛, 再加上燉好的雞湯以壓力鍋熬煮.  小蛋糕一口接一口的吃, 現在每天中午跟晚上都能吃一碗, 便便也終於進入固體狀囉 (不過也比較難聞就是了).



Stanley現在確實會坐也會爬, 但還無法坐得很好.  比如說很多寶寶趴在地上漸漸就學會自己坐起來了, 但Stanley想跟大人一樣從躺著直接坐起來, 所以堅持用他的兩隻小手拉著我的手指讓他sit-up.  好笑的是, 有時半夜醒了, 明明眼睛閉著, 確伸出兩隻小手要我拉他坐起來.  育兒書說這時期的嬰兒 正常情況下逐漸學會坐, 滾, 爬, 所以常會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的 連在夢鄉中繼續練習這些技能 . (Your baby is learning to sit uproll overcrawl, and even pull herself up to a standing position. She may wake in the night to try out the exciting new skills she has learned, and be unable to settle back down. )

[caption id="attachment_2051"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 兩隻小手緊抓著媽媽的手指不放[/caption]

雖然還在練習自己坐起來, 爬行方面卻學得很快. 現在已經可以緩緩蠕動.  尤其是睡前, 可以床頭床尾 一下順時鐘 又逆時鐘的 不停的來回爬行直到入睡.  不過有時看他重心不穩爬一爬頭就往下撞, 看來是時候幫他買學爬/學走嬰兒專用安全帽了.

除了坐跟爬之外, 這幾天發現他會扶著東西跪起來, 我想不久後可能就會學站了吧.  另外, 他會發出"爸爸"的音了!  手也越來越靈活, 喜歡玩衣服上的鈕扣, 看到遙控器會去拿, 甚至還會把紙撕成小片塞進嘴裡咀嚼!!!

[caption id="attachment_2052" align="alignnone" width="404"] 我開始爬囉![/caption]

這個月發生了一件糗事, 跟朋友外出用餐, 因為人多我跟老公分搭兩台計程車.  到達餐廳時, 老公邊和好友聊天 手中抱著阿蛋 下了車就直接進入餐廳 完全忘了放在後車廂的娃娃車, 而尾隨在後面的我 由車內 眼睜睜的看著那台計程車就這樣開走.  整個用餐時間 看著老公一臉自責; 和我們去吃飯的朋友也一再的安慰我們會找回來的. 好在當初為求輕便, 選了一台不到七千塊的娃娃車, 而非幾萬元的進口名車, 最壞的打算就是過幾天再去百貨公司買一台.

還好,  好心的司機晚上11:30把它送回家門口!  等待的過程學到如果在計程車上掉東西可到警察廣播電台協尋.  這件糗事po在網路上, 堂弟留言 "至少不是把史丹利忘在計程車後車廂."

[caption id="attachment_2053"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 全家福 (攝於石門水庫)[/ca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