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乖乖的小孩 這禮拜開始沒有那麼溫馴服從了.  開始會有自我意識, 尤其是當我們說 "不行"的時候, 他居然會大聲抗議, 甚至會哭鬧.  天呀!!  我可愛的小蛋糕怎麼瞬間變一個人了!

案例1:  我在餵奶時, Stan突然咬了我一口, 我跟他說不行.  他聽到後又試了兩次, 我都用"溫柔而堅定"的聲音告知他這樣做是不對的.  沒想到, 他居然眼淚一大滴一大滴的從眼角流下, 厚, 有這麼委屈嗎?  我被咬我才想哭咧~~

案例2:  這個禮拜只要他想做的事情被我們阻止, 他就會大叫發出抗議聲. 比如說: 看他拿著電線往嘴裡塞, 把電線拿開並跟他說 "這是電線, 不是玩具, 不能放嘴巴", 他也會抗議.  來訪的姑姑說, 一個多月不見的小蛋糕, 現在變得好有意見, 不照他的意思還不行呢!

現在他學會表達,  每天都會依依阿阿的好像在演講也好像在唱歌.  雖然慶幸他又長大了, 但也不禁幻想等他會頂嘴時, 我該如何對付!

[caption id="attachment_2180" align="alignnone" width="1024"] Stubborn little kid[/caption]

延伸閱讀:


不順孩子的意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我孩子總尖叫不停,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