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怕生的小蛋糕 這個月突然變成一隻黏人的無尾熊!  只要媽媽一離開他視線範圍就會眼眶泛紅大聲抗議, 甚至可以三秒鐘擠出兩滴眼淚和一滴鼻涕.  不論我走到哪裡, 他就會跟著爬到哪裡.  有次我在淋浴時, 他從客廳爬進房間, 一邊發出抗議的聲音一邊找我, 發現我在廁所後也跟著爬進來.  為了讓他安心, 我把玻璃上的霧氣擦掉讓他知道我在洗澡.  剛看見我時他很開心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容, 但當霧氣又把玻璃變得霧濛濛時, 又聽到了他的抗議聲, 所以我趕快再把霧氣擦掉; 頓時又看到一個破涕為笑的小孩.  真是有趣!

 

mama.. mama.. where is mama...

這個月, 小蛋糕終於和美國阿嬤見面了.  阿嬤在台期間, 我們體驗觀光局所舉辦的台灣好行活動, 帶著小蛋糕暢遊北海岸線.  1人只要100元當天就可不限次數上下車遊玩北海岸著名景點, 實在很方便.  除了北海岸外, 各縣市都有不同行程規劃, 善加利用的暢遊台灣, 強力推薦給所有旅客.

 

到目的地後小蛋糕卻睡著了, 爸媽回到兩人世界, 手牽手逛野柳.

有次在捷運上, 鄰座的婦人看到小蛋糕就指著阿嬤問我說 "那個是阿嬤嗎? 小朋友跟阿嬤長得一模一樣耶."  讓美國阿嬤聽了很開心.  除了阿嬤以外, 還有其他親戚也回台灣玩, 這個月的小蛋糕從北到南各地走透透.



我們對小蛋糕一直很放任採取"開放式"教育.  但上周發現小他40天的表妹已經可以聽指令揮手跟拍手後, 讓我們開始加強訓練家裡的小孩.  經過一周特訓後, 小蛋糕終於會拍手了.  但是還是無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這時期的小孩好像小寵物, 多花時間訓練就可以得到收穫.

 

和表妹一起玩, 兩個小孩為了要爬階梯小屁股擠在一起 非常可愛

這個月比較頭痛的是小蛋糕開始挑食.  看到副食品就不吃, 他精明到如果我們用他的乳膠湯匙餵食, 他就會把頭撇開嘴巴緊閉不肯進食.  要拿我們用的鐵湯匙或筷子餵食, 他才肯張開嘴讓我們餵.  辛苦幫他燉的粥都要連哄帶騙的才能餵完, 但對於我們的食物他都會想分一杯羹. 只要看到大人在吃東西他就會爬到身旁討食.  吃到他喜歡的食物時, 還會拉我們的衣袖或拍打我們的肩膀要求再多給他一些. (請看video)

 

和表妹一起體驗Gymboree (感覺統合課程)

這次回高雄, 媽媽帶著我們到家附近的一家新開的玩具店 (FB: 感動部落) .  他們專賣歐洲的玩具, 牆壁上還貼著"歡迎拍照", 讓上門的顧客可以觀察小孩對玩具的喜好.    好心的玩具店主人拿出單眼相機幫小蛋糕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還跟我們解釋玩具的設計概念, 是一個很熱情的店家.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喔!

 

謝謝阿嬤帶我去玩具店玩

PS  小蛋糕在九個半月會叫媽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