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看芭蕾舞表演了!  之前來台表演的舞團不是演天鵝湖就是演吉賽兒, 因為對舞碼太熟悉了, 看幾次後就沒有 "非看不可"的衝動.  這次ABT (American Ballet Theater) 來台表演, 購票時發現opening night是特選的舞碼, 因此早早就把票買好, 期待著表演的來臨.

貼心的老公offer在家顧小孩, 因此我可以放心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當天出門時, 大廈的清潔阿姨看我美美的出門而老公在家顧小孩, 大誇我嫁了一個好老公!  到劇場後, 原本以為會客滿的觀眾席, 在開演前五分鐘一樓居然只坐半滿!  不過這也可能是票價訂太高的緣故.  台灣的觀眾都很會 "變通",  開演後大家就自行upgrade到前面的座位.



▇ 7/12 演出節目:
1.Apllo 阿波羅
2.Flames of Paris Pas de Deux 巴黎火焰雙人舞
3.Cruel World Pas de Deux
4.Diana & Acteon Pas de Deux
5.Thirteen Diversions

這次的表演很驚訝看到Julie Kent本尊也來了!  她一直是ABT的台柱, 算一算應該也有43歲了.  她跳的是Cruel World,  表演很細膩精彩, 讓人流連忘返.

雖然久聞ABT的大名, 親眼看到後才能感受到她的魅力.  芭蕾舞的世界裡, 男舞者一向是稀有動物, 因此男舞者的競爭不像女舞者那麼激烈.  但ABT男舞者的表演有讓我驚豔到, 每一位都技術非凡.  其中, 表演Flames f Paris 的 Danil Simkin, 身材略為矮小, 一出場時我還以為他是個學生.  但他一跳起舞來, 觀眾連聲叫好, 又會跳又會轉, 真是了不起.

上網搜尋youtube, 看到一個 Maria Kochetkova & Danil Simkin 的表演, 非常精彩.  尤其從7:33秒開始男女主角大秀特技, 連平常取笑芭蕾舞是"芭樂舞" 的老公, 看完也對芭蕾舞另眼相看.  女主角的fouette幾乎全部double-double轉完的, 看了非常過癮.

 'Le Corsaire' Pas de Deux (請點左邊字樣)


PS  在家的父子兩人就沒我那麼開心了.  回家後聽說小蛋糕發現我不在, 傷心的飯也不吃, 斗大的眼淚掉不停, 還一直大聲抗議.  當爸爸拿出相機後, 小孩居然就不哭了! 早知道相機就要快點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