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1個月的小蛋糕終於脫離每分每秒都要黏在媽媽身上的習慣,現在稍微離開他,他不會緊張的嚎啕大哭,還能自得其樂的自處,讓我終於能稍喘口氣!

這個月,小孩喜歡用手指探索身邊的事物。他試了用湯匙自己吃飯,也喜歡在喝奶時伸出他的食指觸摸我的鼻子,嘴巴和耳朵(有時肚臍也變成他的玩具!)。爸爸抱他時,他會伸手抓爸爸的眼鏡。最麻煩的是,主臥浴室無門,有幾次我在如廁,他也跟著爬進廁所伸出小手想摸馬桶。更糟的是,一看到我從馬桶站起來,他的小手居然就伸進去想玩馬桶裡的水和黃金,害得來不急穿褲子的我手忙腳亂!

 

好奇的小手

這幾天,美國阿嬤教小蛋糕聽到「謝謝」要點頭示意,原本不期望他能學會,但沒想到調教幾天後就看到成果了!除此之外,之前他不會玩的滾球玩具,也在父親節這天突然會了!小孩每次進步都讓父母又驚又喜的見證他的成長歷程。

其他有觀察到的變化是他會跪了.  手離開桌面他能夠站個五秒左右.  還有, 他爬到床邊會停下來, 彷彿知道不慎滾下床會摔痛.

 

[/caption]

這個月的他沒有太顯著的改變,在小蛋糕11個月生日晚上,我和G爸用「還是一樣」接龍造句形容小蛋糕的現況。

1.還是一樣只有2顆牙
2.還是一樣只有9公斤,都沒長胖!
3.還是一樣無法一覺到天亮, 睡覺時屁股仍然翹高高
4.還是一樣聽到bye不會揮手
5.還是一樣不會走不會跑
6.衣服還是一樣太大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