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學攝影第一堂課先來練習 "曝光補償".  書上說黑色景物會使畫面偏白要給予負補償, 白色景物會使會面變暗要用正補償".  先試拍幾張練習一下, 我個人覺得用-0.66那張可把窗簾上的圖案拍得最好.  學會了這招以後不開閃光燈也可以把偏暗的照片拍得很好看!



再來練習焦點設定, 這回是小蛋糕上Gymboree課程時拍的.  上圖將焦點放在小蛋糕上, 下圖將焦點放在泡泡上.  兩張照片呈現出很不同的感覺!



那天小蛋糕看我在喝養樂多, 趁我離開客廳時爬到桌上想偷喝, 卻不慎打翻了杯子. 又趁我到廚房拿抹布時, 再次拿起杯子摔到地上.  手忙腳亂的清理完後, 想照出"小蛋糕第一次摔破杯子"的留念照, 用復古色系拍出來了我要的感覺.



 

 

第一課先上到這裡.  (因為Stan在哭著找媽媽了)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