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那天, 在FB看到朋友PO出一行字, "今年情人節, 我老公居然正在計劃怎麼過, 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真是一語道盡我們這些人妻的心.  這些男人很奇怪, 還沒追到手時, 想盡辦法要討女生歡心.  可是生米煮成熟飯後, 明明知道有特別的日子幫老婆慶祝一下她會很開心, 卻是no plan, no action and no result.  還賴皮的說我們每天都在過情人節, 不用在這天特別慶祝.  哼!!!

 

今年的情人節正好是農曆初五.  我們在家跟爸媽一起過.  記得小時候都說長大要嫁給跟爸爸一樣的男人, 現在看看老爸跟老公都是屬於非常實際完全不浪漫派.  在特別的日子裡, 不會製造驚喜, 也不會規劃燭光晚餐, 更不會送鮮花巧克力或卡片, 最多就是一句"老婆, 情人節快樂."  雖然大家都說平凡就是福氣, 可是女孩的心理總會嚮往一些些的浪漫.

 

今年情人節, 我們吃完晚餐後, 老公提議出去走走吃個甜點.  我們到漢神地下室, 我點了一份綠茶冰淇淋和綠茶蛋糕, 老公點了優格冰淇淋.  吃完後, 老公突然說要帶我去Tiffany逛逛.  這時內心又驚又喜,難道,從不過節的老公要買東西送我??!!!

 IMG_0493[1]  

 

就在我在欣賞Tiffany珠寶, 並詢問老公下面兩款哪個較好看時, 他突然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

 

tiffany  tiffany1 

(圖片來源取自Tiffany官網)

 

老公去上廁所時, 店裡出現了四個看來喝過酒的小混混壯漢, 大聲喧嘩著他們要選情人節禮物.  其中一人從櫃裡挑了一條項鍊, 另一位在旁邊說 "又是這條? 你之前十個馬子都送這條項鍊, 換別條啦."  這時男子又請櫃台小姐取出兩條項鍊, 並問櫃姐 "我這條要送老婆, 這條送女朋友, 這條送在大陸的小三, 你說好不好?"  連我聽了都忍不住偷笑, 但櫃姐很沉著的回答 "我覺得您的選擇非常好".

 

在等老公的閒暇問了一下兩條項鍊的價格, 天啊, 比心裡想的價格多出許多.   這小小一條項鍊怎麼可以這麼貴, Tiffany的標價真是太誇張了.  因此打消購買的念頭, 問題是, 老公呢?  怎麼去廁所那麼久還沒回來? 愛幻想的我開始想著各種可能性.  老公該不會去領錢了吧?  

 

終於,  老公回來了並說他好像吃壞肚子了.  於是我攙扶他離開Tiffany.  回家的路上, 他居然開始抱怨說都是我, 吃不完的抹茶冰淇淋硬塞給他, 害他拉肚子.  我當然不甘示弱, 回嘴說若他有規劃情人節去哪裡慶祝就不會淪落到美食街吃冰的下場.  就這樣我們一路拌嘴回家.  心裡浮現家後的歌詞, 原來所謂的"幸福就是吵吵鬧鬧"是這麼一回事.   

 

家後


作詞:鄭進一 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編曲:戴維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延伸閱讀:

2010七夕情人節 

2011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