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糕一直不肯開口講話, 眼看著比他小的妹妹們一個一個都很會講話唱歌了, 他還是惜字如金.  大家都安慰我說"大隻雞慢啼", 我也只能儘量鼓勵他講話.  在學校, 老師也想盡辦法要他開口表達自己的需求, 但他總是很固執, 明明會講卻不願開口.

 

這週末, 挑食的他看午餐沒有他想吃的菜, 就溜下餐椅, 自己開冰箱表示要吃棗子.  我堅持要他先把飯吃完才能吃棗子.  小蛋糕一直說"還要" "還要"表示他要棗子.  就在我們兩個互相堅持的時候, 小蛋糕突然大喊"我還要棗子!"  這一喊讓我嚇一跳!  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句話 (有主詞, 動詞和名詞)!  心軟的爸爸馬上遞上棗子說要鼓勵他終於願意開口表達自己的需求了!  本想堅持的我看他達成一個新的里程杯, 也只能雙手投降放棄自己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