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n4  

雖然產前就一直跟小蛋糕預告說妹妹出生時媽媽會離開家一陣子, 但不確定他是否聽得懂.  在醫院那三天, 我不敢讓小蛋糕來醫院, 想等到入住月子中心後再讓小蛋糕來看妹妹.  未料, 月子中心改變規定, 訪客現在不能隔著玻璃看baby, 只能透過視訊看.  因此,產後第五天我透過skype和小蛋糕視訊.原本以為分離多日,再次重逢小蛋糕會放聲大哭.沒想到居然是我激動的淚流不止. 小蛋糕一直開心地喊著"媽媽", 我才知道我有多麼想他! 

 

爸媽說我在醫院的那三天小蛋糕都乖乖的,沒有哭鬧著要找媽媽.  每天的作息都很正常,乖到阿公阿嬤想直接把他接回高雄一起住.  他常嘴甜的直喊"阿公"讓阿公心甘情願的聽他發號司令為他做牛做馬.  倒是有一天,老公堅持要小蛋糕把中餐吃完才能吃水果,他不肯妥協,才委屈的喊著"媽媽"(被欺負後終於想到媽媽了)

 

朋友都跟我說老大和老二第一次見面時,要拿個(賄絡)禮物跟老大說是老二送給他的.小蛋糕第一次來月子中心找我時,我先讓他看妹妹的照片,再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說是妹妹送的.小蛋糕收到禮物很開心,迫不及待的打開盒子開始玩.而且很快就學會盒子裡所有海底生物的名稱. 聽到走廊有嬰兒的哭聲會好奇的想去看看.來月子中心時會乖乖的跟媽媽一起午睡,要回家時也很乾脆的和我揮手再見. 只有一次我帶他到樓下會客室,讓他誤會我也要回家才在分離後一路哭回家.

 

 P1090924

原本擔心媽媽不在家的一個月小蛋糕會沒有安全感,因此在懷孕後期就讓G接手照顧他的一切大小事.這招果然奏效! 現在的小蛋糕沒看到媽媽沒關係,但是若爸爸要離開,他反而會立刻嚎啕大哭.不知道妹妹接回家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不過以目前他的表現來看,我相信會是讓我們又驚又喜的好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