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感染到肺炎鏈球菌造成急性中耳炎,醫生怕影響寶寶不敢下重藥。但是口服抗生素吃了近三星期, 右耳聽覺仍未復原.  醫生說若我想繼續餵母奶只能住院, 有一種打點滴的抗生素是B級藥物對baby較沒影響.  聽到要住院我一直很抗拒, 另外找了三位耳鼻喉科醫生詢問他們的second opinion.(其實是想聽醫生親口說不需住院有其他仙丹可解決問題)  中耳炎嚴重的話病毒會從耳朵跑到腦部, 若發生這種狀況後果將不堪設想.  因此, 爸媽要我不能再拖了, 趕快住院把問題解決, 他們會留在台北幫我顧家裡的兩個小孩, 讓我無後顧之憂.

 

IMG_2235[1]

 

這是第四次在馬偕住院.  想想每次住院都是因為小孩, 真心覺得內建母愛的偉大!  媽媽叮嚀我要申請單人房, 免得又遇到聒噪的室友無法好好休息.  沒想到單人房和雙人房全滿, 醫院要我回家等有病床再通知我.  醫生也說光是急診就有70多個病人, 要等到有病床可能還得2-3天.

 

雖然醫生說他開的藥對寶寶無害,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入院時期的母奶還是不要給寶寶喝較為妥當.  等待病床期間, 我努力的在家裡擠奶.  媽媽笑說之前不備庫存現在才在臨時抱佛腳.  這之間只要手機一響我就很緊張, 矛盾的希望不是醫院打來通知住院的.  很"幸運"的, 當天下午就有個雙人床位空出來, 因此立刻打包行李辦理入院手續.

 IMG_2228[1]

這次住院又遇到菜鳥護士,眼看她拿針在我血管裡努力的鑽,手忙腳亂的沒弄好,血濺出管外又要重找針頭!唉〜 真是考驗我的脾氣!  更離譜的是晚上九點才打點滴他下午四點就把針頭插在我手上, 讓我多痛5小時!  但想想這些菜鳥也是要多實習才能變成老鳥, 只好忍氣吞聲地當她的白老鼠.  雖然護士是菜鳥可是我已是老鳥(病人)了, 第一天就問清楚接下來的行程.  護士說一天打一次抗生素, 每次一小時, 想請假的話有醫生許可最多可請四小時.  住院當天我就請假2小時回家看小孩了.

IMG_2241[1]

 

回到家後小蛋糕興奮的一直喊媽媽, 我趕快跟他解釋媽媽生病了這幾天要住院會不在家.  而小飯糰居然乖乖地躺在阿嬤懷裡吸著奶嘴, (之前給他好幾次奶嘴他都吐出來不接受代替媽媽的塑膠品) 真是太神奇了!  但她一看到我就大撒嬌的討奶, 趁著抗生素還沒打入體內做最後一次乳牛.  原本想回家洗澡休息一下, 但兩個小時一下就到了, 只得乖乖趕回醫院做病人. (其實是因為接下來幾天都想請假所以第一天得好好表現)

 

知道能請假後開始計畫每天晚上六點跟醫院請假回家吃飯+陪小孩.  住院期間可完成好幾篇想寫的文章 (真是個閒不下來的病人).   媽媽卻建議我把這次住院當成在度假, 沒事就請假去逛逛放風一下.  真是知女莫若母, 悶壞的主婦開始盤算請假那四小時要做什麼.  馬偕離熱鬧的中山捷運站只有一站, 可以去新光三越shopping, 到地下街看書, 還能趁機吃平常要排隊的餐廳.  醫院若知道有這麼貪玩的病人每天請假是想出去吃飯逛街應該會不准假外加集合所有實習護士在我手臂練習插針頭吧.

 IMG_2233[1]

住院第二天早上, 問護士是否能外出吃早餐, 護士說九點要打點滴, 要我在那之前回醫院就好.  平常候位要拿號碼牌的米朗琪八點多都沒人, 30分鐘就完成來回醫院+吃早餐的行程!  現在不用餵奶, 可以大口享用咖啡大口喝酒也不會有罪惡感 (這位太太壓抑很久了) 

   

曾經聽過一個冷笑話問說甚麼人最可憐, 答案是怕鬼又不信神的人.  我隔壁室友也是個可憐的人, 因為她是個怕痛又不願意用止痛藥的病人.  半夜聽到他一直喊痛, 她兒子要他按止痛供應器他又不肯.  每個小時護士來巡房她就抓著護士不停的抱怨這裡痠那裡痛, 搞得我整夜無法睡.  生病時不要有負面情緒真的很重要.  還有, 身體一定要保持健康, 全身插滿管子躺在病房真的很可憐!  醫生今早宣布我明天就可出院, 我打算出院後就要開始運動, 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延伸閱讀:  急性中耳炎害我變成憂鬱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