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很值得紀念.  雖然當天沒有外出吃大餐也沒有收到禮物 (因為這位太太之前就自己買好禮物自己吃過大餐了...), 只得到房仲送的一朵康乃馨.  但是小蛋糕送了我一個大驚喜!  他主動的拿了放在桌上的康乃馨, 很慎重的說"母親節快樂"後獻花給我.  完全沒預料到小蛋糕會這麼做, 聽到他甜甜的祝福讓我心都融化了.  這一刻覺得送小孩去學校真的好值得 (老師教的真好).  學校要求小蛋糕和爸爸一起做勞作, 我收到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是一個可愛的手提帶!  (不可思議的應該是我居然很認真思考什麼場合能帶這個手提包外出!)

 

   P1100986  

 

今年母親節大餐提前吃.  和公婆吃了日本料理, 和媽媽吃了慕名以久的STAY.  STAY是米其林三星主廚 Yanick Alleno 旗下的餐飲品牌.  中午套餐$980起, 晚間套餐$2600起. 我們選了平日中午去, 原本餐廳是不招待小朋友的, 但帶位侍者很貼心的給我們一個較偏遠的坐位.  仔細看Menu才發現$980套餐只有一種選擇而$1,480的套餐每項單品有四種選擇(但前菜和主菜有兩款還要另外加價).  由於不想花一千多塊只吃到義大利麵, 我們的主餐一份點魚另一份加錢點了牛排.  母女兩人吃頓午餐花了四千多元! 更驚人的是餐廳居然坐無虛席! 媽媽說這樣的餐廳只有在台北才開的起來若在高雄一定很快倒店.  食後感想我們一致認為甜點比主餐好吃.  最讓人驚豔的料理是前菜的慢燉勃根地田螺.   

 04-28 STAY  04-28 STAY1  

 

我一定是前世做了很多好事所以有兩個很疼我的媽媽.  先說我婆婆好了, 當初作媒的嬸嬸在介紹G時一直誇說G的媽媽是她看過最好的婆婆.  可能是以前連續劇看多了, 總誤以為婚後就會三不五時遇到婆婆刁難媳婦的戲碼, 因此聽到有好婆婆的附帶條件內心先幫G的分數加了50分.  婚後只要婆婆在台灣對我們都很照顧, 我不是那種嘴巴甜愛表現的媳婦, 但在婆婆面前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  也要感謝她培養了一個樂意做家事分擔家務的兒子, 讓我生活輕鬆許多. 

 

至於我媽媽的個性跟婆婆就大不同啦!  媽媽是典型的虎媽, 從小對我們就要求很高.  我五歲開始學英文, 舞蹈和鋼琴, 週末媽媽還會帶我們去游泳或公園學滑輪(溜冰), 是個努力栽培我們能文能武的嚴格媽媽.  印象最深的是媽媽不準我們看電視和打電動, 因此我跟哥哥每次都趁爸媽不在家時盡情玩樂, 直到聽到鑰匙插入門鎖的那一瞬間才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電視關上, 衝進房間坐好假裝在寫功課.  暑假時媽媽也會每天規定我們要背英文單字, 她每天下班都會抽考.  有時我跟哥哥玩過頭, 考不及格就會被處罰.  我怕痛, 常常媽媽打完哥哥要處罰我時, 我就假藉要上廁所把自己鎖在廁所裡等媽媽氣消了才出來.  媽的個性很直接有時方法也很激烈, 長大的過程免不了有許多摩擦.  現在自己當媽媽了, 才發現教養小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孩出生時沒有附帶說明書教你如何操作, 一切都得自己摸索來換取經驗.  母親節的這天, 感謝上天給我的一切, 雖然做母親的擔子會越來越重, 我希望能有足夠的智慧克服育兒的挑戰.      

 

 

arrow
arrow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