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hool5  

 

Lesson 1

今天早上, 我還在睡夢中就聽到小蛋糕在外面哭的歇斯底里.  原來是老公要帶他去上學了但他只想留在家裡玩他的玩具電腦.  

看他只穿了內褲, 我要他自己穿外褲好去上學, 他一邊大哭一邊堅持要穿短到像內褲的睡褲.  

我: 上學要穿這件褲子, 那件是睡覺穿的

蛋: 要睡覺 要睡覺

我: 現在是上學時間,  你要不要去學校?

蛋: 要睡覺 要睡覺

(問了五次要不要上學他都回要睡覺並跑去他的房間鑽進被窩)

我: 你想睡覺阿?

蛋: 媽媽陪睡

我: 你不想去學校找Ms. Anna嗎?

蛋: .......

我: 去學校可以畫畫耶!  你要不要去學校畫畫?

蛋: ........

我: 媽媽要餵妹妹喝奶耶, 你自己睡好不好?

蛋: 好

(我走出房間和老公互使眼神.  過了五分鐘後G走進他的房間)

G: 爸爸要去上班了 你要不要去上課?

蛋: bye bye

(G無奈的退出房間換我進去)

我: 爸爸要去坐公車了,  你要不要跟爸爸坐公車刷悠遊卡"嗶嗶"?

蛋: 好 (迅速的跳下床, 乖乖的去上學)

Lesson Learnt: 談判時要旁敲測擊找到對方最有興趣的交換條件, 一直主張自己需求是沒有用的.

 

DSC_0242  

 

Lesson 2

吃完晚餐後老公端出了一大盤芒果要給我吃.  眼尖的小蛋糕看到馬上跑過來拿了我的叉子一口接一口的吃, 一下子就吃了半盤

我: 阿蛋, 媽媽也想吃芒果, 叉子給我好不好

蛋: (叉了一塊芒果餵我吃後又繼續吃)

我: 媽媽還想吃, 叉子給我

蛋: (又餵我一塊芒果, 自己緊握著叉子)

我: 我要大塊一點的

蛋: (叉了最大塊的芒果餵我但完全沒有要把叉子給我的意思)

Lesson Learnt - 有叉子的人就有支配的權力, 有權力的人要慷慨的付出權利較不易被推翻 

 

MA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