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蛋糕的學校開始讓小朋友們學樂器了、在家裡他會要求要拍鈴鼓或是敲三角鐵。有時也會要求媽媽帶他去玩具店讓他玩店裡的打鼓玩具。3/29星期日早上、小蛋糕要求想去玩具反斗城玩、由於老公還有要事在身、11點必須出門、所以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朋友走去離家約10分鐘的toysRus消磨時間。

 

小蛋糕一進玩具店仍舊先到他最喜歡的打鼓玩具敲敲鼓。妹妹看到哥哥在玩玩具也興奮的踢呀踢的、手裡指向架上的玩具、示意她想下娃娃車跟哥哥一起玩。想說她已經很會走路了、就把她從娃娃車抱起讓她自由活動。

 
DSC_3306  
 

兩個小孩一起玩的背影實在很可愛、我也趁機拿起手機幫他們拍照留念。哥哥在做什麼、妹妹一定要走去看看。哥哥在坐投幣玩具車、妹妹也會指著投幣孔示意她的車也要投幣。(結果妹妹不喜歡坐搖晃的玩具車)兩個小孩一起在玩具店溜滑梯、盪鞦韆、玩的好不快樂。

 

DSC_3313  

 

不過一起玩了一陣子後…妹妹就開始不受控的亂跑。我看著哥哥又回去打鼓玩具區、想說他應該會在那裡乖乖的玩玩具、就先去追到處亂跑的妹妹了。

 

別看小不點腿短短的、跑起來速速還挺快的。她繞了aisle跑了兩圈、我隱約聽到小蛋糕著急的喊媽媽的聲音、我把妹妹抱起放回娃娃車、急忙回去和小蛋糕會合。

 

走回打鼓區、確不見小蛋糕!以前的他只要一玩這個玩具就會定點站十幾分鐘、沒想到我才離開三分鐘、他就不在原地了!

 

我推著妹妹在附近的aisle尋找他的身影、我想他應該就在附近、不會走遠才對。可是、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完全不見他的身影。星期日早上的玩具店沒什麼人、空盪盪的店裡也聽不到小孩的哭聲、心一慌、趕緊跟工作人員請求協助。工作人員問了我小孩的名字、原本以為他們會廣播、確也沒有。我拿著剛剛幫小蛋糕拍的照片、到處問工作人員是否有看到、大家都搖頭、但也沒有很明確的SOP幫忙協尋。

 

DSC_3317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報告他這個壞消息、請他事情一處理完立即來玩具店和我會合。掛上電話後、我著急的問店員他們的出入口是否有監視器可察看是否有人帶走小孩。(心理狐疑的想著現在誘拐小孩的壞人怎麼這麼早就開始上班了)。店員支吾著沒給我明確的答案。眼看黃金搜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頭腦裡想的都是小孩在大賣場或公園裡被擄走的社會新聞。我所知道的小蛋糕決不可能跟陌生人走、遇到突發狀況絕對會嚎啕大哭。寂靜的玩具店、更讓我覺得他可能被壞人迷昏後抱走。快要潰提的我對於自己一時疏忽所照成的嚴重後果更是自責不已。

 

這時、電話響了、老公打電話說有個好心人帶著小蛋糕回家了。老公說他急著出門、要我趕緊回家。頭腦滿是問號的我跟店員說了這個消息後急忙的推著妹妹離開玩具店。在玩具店的門口遇到要來幫忙協尋的公公、大姑和姑丈。簡短的向他們報告小孩找到了、就匆匆忙忙的回家了。

 

回到家後看到小蛋糕、趕緊把他擁入懷裡、並問他剛剛發生什麼事了。他沒有辦法很完整的敘述當時的狀況, 但我們拼湊出來的線索應該是他找不到媽媽, 以為媽媽回家了, 就衝出玩具店. 路上遇到一個好心的叔叔護送他回家.  他一直強調自己很勇敢, 雖然很害怕可是都沒哭!  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 以後找不到媽媽一定要待在原地等媽媽來找他, 不可以跟別人走!  真是還好小孩記得回家的路…也慶幸他遇到一個好人!否則我幫他在玩具店拍的照片可能就要登上社會新聞了… 

DSC_3316  

 

這件事PO在FB上, 朋友們紛紛給我建議(很多可愛的朋友也坦承他們也有不小心遺失小孩的經驗), 把一些我覺得有用的寫下來, 下次自己再帶兩個出門一定要更注意:

1. 小孩身上背背包或掛名牌, 上面清楚標示緊急聯絡方式

2. 帶兩個出去, 妹妹一定要讓他坐娃娃車, 不能心軟放他下來走, 除非有把握可以兩個都手牽手, 不分離.

3. 當要遠離其中一個小孩時, 一定要告訴他你往哪個方向走(不能走太遠), 並且一直跟他講話, 叫他一玩完馬上過來找媽媽

4. 若要帶兩個小孩上廁所, 也要一直跟在外面等的小孩講話, 以確保小孩待在原地

5. 要小孩背家裡的地址電話

 

總而言之, 做媽媽的一刻都不能鬆懈.  有時一眨眼, 小孩就不知跑到哪.  尤其是帶著兩個小孩出門, 很容易顧著一個就疏忽掉另一個.  這次有驚無險的學了一個很好的教訓, 希望以後再也不要重蹈覆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