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性教育通常要什麼時候開始教??  最近小蛋糕對我的胸部很有興趣, 讓我紀錄一下相關的對話

 

1. 小蛋糕看看我的胸部, 並用手摸我的胸部

我: 阿蛋, 這是媽媽的胸部。我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喔,以後在學校不可以摸別人的身體,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因為別人會覺得不舒服。如果有人亂摸你,你也要跟他說,"請你不要摸我."

阿蛋:媽媽, 你心情不好嗎?

我: 沒有啦... 我只是想告訴你不要摸別人的身體啦! 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是我太嚴肅了嗎...???)

 

2. 洗澡出來後, 小蛋糕盯著我的胸部看

蛋: 媽媽, 你為什麼會有那個? (手指著我胸部)

我: (手蓋住胸部) 因為我是女生阿

蛋: (翻開自己的衣服, 指著肚臍) 我也有!

我: 你那是肚臍啦, 我也有肚臍啊 (指自己的肚臍給他看)

蛋: (再次看看我並很確定的說) 1,2,3, 媽媽有三個"斗仔", 我有一個!

我: ...... (無言....)

 

這個月的小蛋糕很喜歡數學的加法, 常要我出題考他.  之前以為他是看youtube影片看久了所以背起來的, 沒想到出題考他, 他真的有在算.  我跟老公都說, 我們那年代國小才在學加法, 怎麼現在的小孩不到四歲就懂了?  不過有時他還會自言自語的說"5+6+1=12, 媽媽也不會".... 看來他真的還滿自以為是的!

 

 

最近的他對彈琴也很有興趣, 因此我將他的玩具鋼琴標上數字, 這樣我只要唸數字, 他就可以自己彈了.  果然沒多久, 他就能自己彈他最喜歡的ABC Song!  爸爸很驕傲, 一直說要送他去學鋼琴.  我只想到學琴要花很多錢, 還是先觀察一下再說!  後來在早療課, 老師給他鐵琴, 他敲了幾下就把ABC Song的旋律從鐵琴上敲出來了!!  我真的被嚇到了!  看來要開始存學琴的錢了 ><

 

 

昨天我對老公育兒方式感到不滿, 因此晚餐時間"稍微大聲"的跟他說他哪裡做錯了.  講完後, 氣還沒消, 因此就默默的在吃飯.  過一回兒, 阿蛋開口了"ㄟ, 媽媽, 你要跟爸爸講話嗎?"  這一問, 我笑了出來, 氣全消了!!

 

最近的他會背家裡的地址, 知道自己生日是哪天, 也會跟妹妹說"你沒有要睡覺, 不能吃嘴嘴!"  雖然還是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也有讓媽媽覺得很無力的時候.  媽媽知道某些方面你比別人落後很多,  但神也給你了好多特別的天賦!  媽媽會學著多開發你的優點, 有耐心的等你追上別人!  相信你這顆星星很快就會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