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蛋糕狀況比較穩定後, 原本排滿的早療課, 在過濾與篩選後現在只剩一周三堂.  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讓他接觸一些不同的才藝課, 希望不同的體驗可以讓他增廣見聞, 不要固著於狹隘的興趣範圍裡.

鋼琴課:

之前在做音樂治療時發現他對於音樂好像有些天分.  剛開始是讓他上Yamaha的團體班.  只是在團體班裡老師能分配給每個小朋友的時間實在有限.  再加上每次輪到他彈, 他就會故意亂彈或搗蛋, 所以上了三期後我們就停了.  直到有天突然聽到他在哼歌, 而且旋律很像是之前Yamaha所學的歌曲.  但是當他發現我眼睛一亮, 他居然急忙摀住嘴巴好像很怕我再把他送去上課.  原本想說就讓他上一對一的鋼琴課打發暑假時間好了, 沒想到他學了近一年, 每天還是願意練習沒有吵著要放棄!  而老公也因為兒子在學琴, 自己上youtube研究如何彈土耳其進行曲和給愛麗絲的曲子.  家裡有音樂的陪伴, 整個氣質大提升, 連鄰居見到面也會誇獎一下.  雖然不確定能彈多久, 但是有個基礎在, 未來若能用音樂紓發情感或消除壓力也是一個很好的興趣.   在學琴一年後, 對於每天要練習這件事情有些倦怠, 上禮拜還跟我說 "我不要談老師要我彈的這些(曲子), 我想談我在自己(創作)的音樂".  我馬上請他示範他想談什麼音樂, 他還真的即興創作出一首很美妙的曲子!  可惜當時沒錄下來~

 

直排輪課:

老公的朋友送我們他們一家四口的直排輪.  剛好小蛋糕的同學在附近的公園上直排輪課, 並約我們一起讓小孩運動.  剛開始, 教練要我們買新的直排輪, 因為他說我們那雙品質不好, 但我都沒聽進去.   一來是不知道他會溜多久, 二來是不相信鞋子會有多大的差異性.  但是小蛋糕上直排輪一下子就溜出興趣, 每次上課時間到就催促我們要帶他去 (反而是大人很想偷懶不要去上課).  過不久我們聽其他家長的建議幫他換鞋後, 真的看到更明顯的差異.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妹妹也在哥哥學直排輪的半年後要求她也想學! 

 

游泳課:

夏天到了, 最消暑的就是去游泳了! 我們第一次是在中山運動中心報名的.  但是班上學生程度不一, 妹妹還會上到一半就偷跑來撒嬌, 感覺成效不彰.  第二次是朋友分享說他們的游泳老師很厲害, 所以我們也跟著上!  上游泳課的最大好處就是回家後小孩都會自動吃好幾碗飯!  希望多吃多動的小孩可以長得又高又壯!

 

英文課:

其實原本不想讓小孩那麼早上英文課的, 但是這陣子tutorABC廣告打好兇, 加上遇到超有耐心的客服, 所以也簽約了兩年的英文線上課程!  雖然每次上課都要陪同當翻譯, 但常常他在回答老師的時候我才會驚覺他拼拼湊湊的英文句子已經可以傳達他想表達的意思了! 現在偶爾忘了排課, 也是小朋友自己來提醒我, 問我什麼時候才能上英文課!!  希望兩年後英文能力真的能進階兩級!

 

籃球課:

暑假時安排哥哥上兩周的籃球暑訓班, 沒想到短短的兩個禮拜已經可以投籃成功! 阿蛋真的是一遇到有興趣的事情就能專注練習, 這點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