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對不起妹妹, 在文字紀錄上沒有像哥哥那麼多!  但是妹妹的發展一向超前, 個性精明的她也從不用爸爸媽媽擔心!  把最近發生的事情紀錄一下好了

1. 感冒了

媽: "妹妹,  你感冒了, 要不要戴口罩去學校才不會傳染給別人?"

A: 可是我的感冒也是別人傳給我的!

媽: 所以我們要戴口罩 才不會互相傳染阿!

A: 或者我可以不用去上學就不會傳染給別人了!

2. 哥哥生日

哥哥生日了~  早上起床, 爸爸要妹妹跟哥哥說生日快樂!  小妹妹脾氣拗, 怎樣也不肯祝福哥哥!  後來才知道,  她要"第一個慶祝生日".  也就是"我只能當主角不能當配角"的概念

3. 媽媽運動

我這陣子在做物理治療, 因此每天睡覺前都必須做治療師規定的動作!  妹妹只看我運動routine一次, 第二個晚上就轉身變成指導員.  不僅我要做的動作記得很清楚, 連我忘了做的動作都會提醒還會幫我把枕頭擺好! 看來妹妹最適合的工作真的是管家婆!

4. 妹妹長大了

每年暑假, 孩子的cousin就會從國外回台灣過暑假!  以前妹妹年紀小, 個性又霸道, 每次有小孩來家裡, 都會和妹妹玩到吵架鬧不愉快!  今年的妹妹語言能力提升很多, 再加上鬼點子超多, 今年來家裡玩的小朋友都跟妹妹玩得很開心!  不過在家裡還是很會欺負哥哥, 以前超愛妹妹的哥哥最近已經怨氣滿載! 有時不耐煩的問我"什麼時候要把妹妹送人?" 有時委屈的問我"你為什麼要生這種妹妹給我?"  雖然這樣, 他們還是有自己的語言玩只有兩個人知道的遊戲!  期待未來手足情深, 在需要時可以互相討論, 並陪伴對方適應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