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蛋捲的邀請   今天有機會去參觀一個很特別的舞蹈表演

 

其實參觀舞蹈表演的經驗不少 但要結合舞蹈, 影像,  和3D視覺效果的創作確實是第一次.  非常有趣. 

不知是先有影像, 音樂, 服裝 還是舞蹈, 不知這四個原素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結合為一體,

風之舞形確實開創了一個先例, 結合了更多原素進入舞蹈的世界.

 

這次75分鐘的表演 主題明確

在背景上用創新的影像 讓人覺得好像是在看一部藝術電影.

但同時在舞台上 有六位舞者 主要以"機器人"為主題,

舞者配合著影像 或該說 影像配合著舞者,  

串聯出八個情境,  一氣呵成今晚的演出.

 

舞蹈方面  個人喜歡場景三的"甜蜜空間".  可能是舞者吳佩珊的關係.

簡單的服裝 卻讓人看到姣好的舞者身材及肌肉線條.

不單如此 她流暢的舞步及表情,  亮麗的演出,

深深吸引我的視線, 內心跟著感受化開的幸福滋味.

 

場景五的"露露波"  由舞台上的吳義芳和影像裡的 "Lulubo"互動

本來穿著西裝的痞痞男 好像無法逃出女機器人的手掌心

最後當個乖乖男 按步就班的跳著原來設定好的舞步.

 

場景七的"星球", 由吳義芳及吳佩珊共同合演一對男女機器人

女機器人出場的方式 讓大家驚喜 蠻有意思的一個創作

 

當然這裡面不得不提到 鄭淑姬老師.

她是第一位 肯定我有舞蹈潛力的老師,

那時對舞蹈懵懂的我及家人 還沒反應過來怎麼一回事,  

12歲的我就被她從高雄拉到台北 包吃包住的跟著老師特訓了一個月.

 

雖然停止學舞後 就不好意思再和老師聯絡,

但看到她在台上的演出 還是感動的.

內心裡 對老師有無限的感激,

是有她的鼓勵 才讓我體會了舞蹈世界的美好. 

 

我想舞台下許多觀眾 應該也都是她的學生吧,

在終場時, 聽著她們為老師大聲歡呼.

這次去看表演最大的收穫, 

也許就是讓我提起勇氣 再和老師聯絡....

 

 p.s.  only drawback is the speaker they used in this theater is not very good.  In act 2, the high pitch of the music makes me wish the dance could end ASAP.  There are also parts where I just wonder did they purposely make the music to that effect, or were they due to poor speaker quality.

 

圖片來源: Wind Dance Homepage

 dance 2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