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爺很珍惜所有他的物品, 羽毛球拍用了18年, 車子開了13年(被我拐來台灣後才只好被迫賣掉). 很多人衣服破了,東西爛了就知道該換新的, 偏偏他不只視而不見, 還覺得這些陪他多年的物品都是寶貝, 都有感情.  他不太買東西給自己, 所以每次都是我逛街時看到好東西,  就買回家給他.  只是讓我洩氣的是, 買給他的東西, 他總是要我三催四請的才會打開看一下, 接下來就收到衣物間從此不見天日, 他還是他, 跟本無法改變!

有個長輩曾經告訴我, 愛一個人就讓他做他自己.  有些女生喜歡把自己的男友/老公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但其實男生非常不自在. 因此就算有時看到他的穿著實在很想唸他,  也會心理默唸<讓他做自己>忍住想批評他的話語.   不過, 他常背的一個在夜市買的Mickey Mouse黑色斜背包, 我從認識他到現在, 看了三年, 怎麼看就是不順眼.

第一次試著要讓G對他的米老鼠包移情別戀, 是2009年在韓國Duty-Free看到Hugo Boss斜背包下五折的時候.  那時看到心喜若狂, 二話不說趕緊打包帶回來. 沒想到他反應冷淡且一看到Boss包馬上皺眉說太小.  從米奇包掏出了一本厚厚的台北市公車路線圖, 一台相機,  皮包, 鑰匙,  塑膠袋..., 沒想到他的'傢私'那麼多, 走秀氣路線的可憐Boss包馬上被打入冷宮.

今年初在Jack Wolfskin購物時, 滿額贈拿到一個免費的斜背包.  這個包包G看了有滿意, 不過由於它體積較大, 除非要帶NoteBook, 否則平常出門仍是帶米奇包出場. 我邪惡的'產除異己'計劃尚未成功!

上週和他外出找朋友, 走在路上突然覺得怪怪的.  他依然背著那醜醜的米奇包加上全身休閒穿著, 走在我身邊.   看他包包上的彩色米老鼠已經褪色, 背包正面也髒髒舊舊的.  雖然沒有到犀利哥的境界, 但又啟發我讓米奇包退休的念頭.   牛仔褲可以是破破的, 衣服可以是復古的, 但型男的皮包皮夾還是要有質感一些!



就在我計劃著趁週年慶可以好好的帶他去繞繞,  讓G瞭解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孤戀米奇包的想法.  某天下班去公車亭的路上, 看到了odbo包包打折的特賣會. 不自覺的走了進去, 之前聽說這是德國品牌, 印象中包包都黑嘛嘛的.  業務很細心的介紹說包包都是用防潑水材質做的, 跟夜市賣$399不到幾年就被磨損的不一樣. 很猶豫的拿著一個跟米奇包很類似的款式, 心理閃過的畫面確都是以前自己買給他後來都沒有好下場的 Hugo boss包包, 衣服, 皮夾...等.  怕帶了他回家, odbo又被打入冷宮...  

[caption id="attachment_525" align="alignleft" width="225" caption="odbo新包包"][/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524" align="alignleft" width="225" caption="米奇包"][/caption]

果然, 當他聽到我又帶了新包包回家, 又開始抗拒的為米奇包說話.  可憐的新包包孤零零的放在紙袋裡,  他一點好奇心都沒有. 哎, 只好趁他去洗澡時, 把米奇包裡的東西全部掏出來放入新包包裡. 

安息吧,  米奇包.   服務了七年,  該功成身退了!  我們會懷念你的.

P.S. 昨天很偶然的看到以下這篇文章, 天呀, 文章中的大白跟G是同個星球的生物!!  G看過後也很開心, 原來他並不孤單!http://www.cwyuni.tw/blog/post/26218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