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糕出生前我就一直想要買單眼相機.  因為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畫質好, 可讓我更完美的紀錄生活中的感動時刻.  但老公對於出門要帶重重的SLR很排斥, 所以這個慾望一直放在心裡, 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我看到Panasonic GF5的廣告, 尤其是這支, 訴求他是一個輕巧好攜帶又適合初學者的相機.  跟老公說我們去光華商場看看吧, 本來沒有打算當天就買, 但比較過後, 確認這款較適合我們的需求, (我們還上網查美國的售價, 結果店家給我們的價格比網站上便宜一點點) 就這樣, 終於讓老公毫無準備的狀態下掏錢買了我們家第一台單眼相機.

我的新玩具 - 小白

一拿到手後最想試的就是廣告上優雅的點著想對焦的物品就可拍攝的功能.  沒想到, 試了好幾次, 相機一動也不動!  還好店員示範後, 多練習幾遍, 終於抓到竅門.  原來點選後手要離開螢幕, 我這個觸控菜鳥, 手機還是最基本款的, smartphone, touch-pad這類的新科技都沒碰過. 這下所有的功能都得觸控.  原來老人家很怕用新的電子用品就是因為新產品功能太多,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老奶奶花時間慢慢摸索!

 

傻瓜相機照的效果



 

單眼相機的效果

把剛作好的午餐 - 泡菜牛肉炒年糕拿來練習.  選擇GF5內建場景功能做測試.  果然,  用特殊功能的照片比較明亮, 創造出讓人垂延三尺的效果.   "精緻甜點"模式似乎比"美味佳餚"模式色彩更偏黃.

 

用iA功能, 相機自動跳出"小花"模式拍攝

 

"美味佳餚" 模式

"精緻甜點"模式

GF5內建23種場景, 改天要一個一個來試試!  之前借的攝影雜誌, 翻沒幾頁就毫無頭緒無法繼續讀下去.  這回有小白(新相機的暱稱)讓我練習, 讓我欲罷不能的一直讀下去.  George看我認真的模樣, 非常支持, 要我多加油, 看能不能跟我的好姊妹一樣厲害.  (她可是個才女, 而且還是公司攝影社的社長耶)



用新相機拍照主角都是小蛋糕, 每次練習就會拍好幾十張照片, 都捨不得刪!  這樣下去硬碟應該很快就會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F5
    全站熱搜

    Tamag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